川行酒止

这里阿止/冬夏www
子博:冬维夏隅
宇宙浩大,感谢相遇。

Fly - Ludovico Einaudi

                    万火归一
  这是种什么感觉?他想。
  看着年轻时的自己一点一点从那块光洁的大理石中脱胎,重回人间。夕阳拖着长长的影子,不遗余力地扑在那高耸的颧骨和鼻梁上。在眉弓之下的那双眼睛,即使还未上色,仍可让观者感受到头狼一般锐利的目光。它们在说:相信我。
  他有点疑惑,偏头问道:这是我吗?
是你。你看起来就有这么傻,童子军。管风琴般的嗓音里带着调笑。于是他摘下了护目镜,未完成的雕像变成了金色中一团模糊的光晕。阿波罗的太阳马车坠入凡间,地平线上燃起熊熊烈焰,红得像加勒比海岸永不凋谢的秋海棠。他们曾经相拥着滚下秋海棠统治的山坡,花枝和碾碎的叶片在蓝色制服上留下一道道鲜红的印子,让医疗官误以为他们在野外斗殴挂了彩。
     火光一点一点黯淡下去。原子弹收住了它的爆炸圈,火山口被压抑地堵住,于是变成了委屈喷着白烟的柴火堆。宝石蓝和虎克绿都沉入了黛色,唯有一星火光不安地跳动。艾兴瓦尔德的冬天走到了末尾,战争结束却遥遥无期。他们在黎明前的黑夜里紧紧相拥,亲吻着相互撕咬,汲取彼此身上的体温,籍此养活手心摇摇欲坠的希望。
    倏忽间,那火猛地窜起,够到了房梁。沉寂多年的维苏威咆哮着吞噬一切。一点点分歧的苗头在火盆中翻滚着,被试图捂灭它的手扇得更旺。来不及倒退,刹那间红光与热浪将他淹没。
    万火归一。
   

评论
热度 ( 19 )

© 川行酒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