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行酒止

这里阿止/冬夏www
子博:冬维夏隅
宇宙浩大,感谢相遇。

【父女组】嘘,哈娜 (亲情向,有R76提及)

嘘,哈娜

  摘要:莫里森曾经给自己的养女哈娜写过两封信。

私设如山。

第一封

我亲爱的小女儿:

你睡着了,脸蛋上还挂着泪珠。你会梦见什么呢?埋怨着我的你会梦见什么呢?我惴惴地猜测。舷窗外挂着的几颗星星眨着眼睛,我想把它们摘下来挂在你的床头。

我的女儿,你是如此聪慧,因此我从未试图上演一场不告而别。我不能辜负你的信任啊,哈娜。你总是睁着无邪的大眼睛问我:“Daddy,你和Papa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是的,我痛恨我永远无法回答你这个简单的问题。我会亲吻你的额头,因为看着你的眼睛我无法撒谎。

我回答:“很快,甜心。(Soon,sweetie.)”

你追问:“多快?(When?)”

我回答:“在你吃完最后一颗糖之前。(Before your last candy.)”

后来那堆小小的糖果在烈日炎炎下化作一滩彩色的水,嗜甜的你却没有吃一颗。

我的女儿,你是个真正的天使,是我们所有人的天使。当加比用胡茬扎你的脸颊,你咯咯笑的时候;当你在温斯顿的工作台上乱涂乱画,吐着舌头被逮住的时候;当你在摇篮里伸出小胖手抓风铃的时候;当你吐了加比一脸奶的时候……当我从那片废墟的缝隙里抱起被裹得严严实实的你,你对着我满是灰尘血污的脸粲然一笑的时候, 你就是我最爱的女儿了。

你的手环上拼着你的名字:Hana Song.后来源氏告诉我你的名字和他的母语中“花”的发音一模一样。花,哈娜。歌,Song。愿你永远像花儿一样盛开。

时至今日,你的两位父亲仍然无法给出平安归来的承诺。我很抱歉,我的女儿,在成为父亲之前我首先是一名战士。这个世界有人更需要我们,他们无声地呼唤传到了我耳中,就像当年你呼唤我一样。我们战斗,是为了你将来活在一个更好的世界里,你明白吗?

直升机即将悬停,我只能写到这里了。记住,我们爱你,永远,无论是否如期归来。

                           Daddy & Papa

第二封

我的女儿:

今天你十八岁了,祝贺你!

很遗憾,我无法当面对你说出这句话。我会给你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一个迟到了六年的拥抱。

那场爆炸之后我几乎和所有人失去了联系,直到安吉拉出现。她带来了你的消息,说你过得很好,回到了你的祖国,成为了一名电竞选手(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什么)。这样很好,丫头,忘了在瑞士的一切,忘了守望先锋,远离战争。不论你爱上什么人,千万不要爱上经历过战争的男人,他们除了拼合尸块的痛苦之外并不能带给你什么。相信我,孩子,战场是会改变人的,它会吞噬一个人的灵魂,并把他留在那里。

女儿,我不会祝你一帆风顺,因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我祝你拥有永不服输的灵魂,迎着生活的挫折与挑战,越走越远。

                           永远爱你的,老爸


评论 ( 1 )
热度 ( 48 )

© 川行酒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