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行酒止

这里阿止/冬夏www
子博:冬维夏隅
宇宙浩大,感谢相遇。

【虹灰/青黄】灰痕 上

*前篇《归墟》

*听着黄家驹的歌飚虹灰真是爽快极了
*BGM:灰色轨迹-beyond
强烈推荐!!

00.
“踏着灰色的轨迹
  尽是深渊的水影”
01.
  擦,居然他娘的一点感觉都没有。
  直到对面那个黑皮突然冲过来用手捂住了他的大腿,灰崎低头一看,才发现殷红色已经洇湿了牛仔裤的边缘,刀把儿还亮晶晶地反着光。
  “艹他大爷。”灰崎踩了脚被板凳敲晕在地上的光头,才发现另一条腿软绵绵地使不上劲儿,倒不疼,只觉得大腿侧面热乎乎的一片。
  “你他妈的给我老实点儿!”青峰脱了外套压在上面。
  “急什么急,死不了。”灰崎就着昏黄的灯光瞅了一眼,近似于黑色的液体慢慢渗出来,他觉得脑袋有点儿晕乎,从口袋里摸了根七星出来叼着,胳膊搭在青峰肩上。
  “扶老子起来。”
02.
   麻药劲儿一过,疼痛就不依不饶翻上来了,大腿一抽一抽跳着,他妈的和眼皮跳的一个节奏。灰崎半躺在床上抬手压着眼睛,对一边儿的青峰说:“还不回去,你家的不来查岗啊。”
   青峰:“他今晚有班。”
   “哦,天上飞着呐。”灰崎拿起放在床头的手机,划了几下,又放下了。
   能给他说个啥?“执勤的时候被人捅了一刀,还活着,在医院躺着?”
   “哦,你进去的时候,我给虹村打过电话了。”
   “……谢谢你的多管闲事啊青峰警/官。”
   “不用客气。”
   “谁他妈跟你客气了。”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看在挂彩的份上,不和你小子争。”青峰哼了一声。“你小子就烧高香吧,刀子是斜着插进去的,没捅到动脉。”
灰崎摆了摆手。“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那几个家伙什么来头?胆子不小啊。”
“就是这一带的混混,磕了粉的,抓着人小姑娘撒野。”青峰挑了挑眉毛,“没少干这种事吧,你以前?”
灰崎立刻举起双手。
“长官,在您手下做事您还不清楚吗?灰崎祥吾,现在可是五好公民一个。”
“嘘。”青峰食指比在嘴上,手机贴到耳边。“凉太你不是该在航班上了嘛……”
灰崎眼睁睁看着那张黑脸刷的垮了下来,把手机往自己手里一塞。“他要跟你讲话。”
03.
好容易赶走了那个黑皮,灰崎仰面躺着,邻床空荡荡的没人住,四周安静的让人不习惯。
他干脆举着手机打开了贪吃蛇。
突然铃声大作,他手一抖手机刚好砸在鼻梁上。
“我艹……”灰崎揉着鼻梁,屏幕一闪一闪,通话请求人:臭秃子虹村。
灰崎不敢怠慢,赶紧按下接通。
“喂……你忙完啦?”
“在那呆着别动。”
灰崎揉了揉眉心。“我还能怎么动?飞起来吗?”
“你自个儿知道自己有多大能耐。别瞎逞强,”那边的人叹了口气。“等我回来再说。”
这家伙,什么时候矫情成这样。灰崎吸了吸鼻子。
“哦。”
04.
灰崎不是第一次挂彩了。
高一开学后不久,他喝了酒,在小巷子里撞上一个小个子,擦身而过的一瞬间毫无防备地感到侧腹一凉,那家伙扭身就跑,灰崎肚子上扎着个匕首追了他半里地摔在地上,恍恍惚惚间看到有人走过来,朝他伸出手。
骗人的吧。你不是早就滚蛋了么。
事实证明那确实是幻觉,灰崎在地上躺了半刻,自个儿爬起来跌跌撞撞去了附近的诊所。

凉太那小子骂得好,自己就是自作自受,活该。
即便如此他还是不后悔自己揍他的那一拳,反正最后青峰不是替他还回来了么。
05.
灰崎睁开眼,刚想翻个身就嘶了一声。
不仅是因为腿疼。
还有坐在他床边的那个人。
“醒了?”虹村原本支着头打盹,听到动静也睁开了眼。
“恩……哦。你不是下周才能回来吗,这么早。”
“比预期的要快。”虹村拿起放在一边的碗,用勺子舀了粥,轻轻吹了几下。“来,张嘴。”
“你有病啊。”灰崎一脸嫌恶,“我手又没事。”
“你吃不吃?”和善的微笑。
“吃吃吃。”灰崎连忙张嘴。
“晚了。”他眼睁睁地看着勺子进了那家伙的嘴。
“靠!……你真的有病啊!”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川行酒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