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行酒止

这里阿止/冬夏www
子博:冬维夏隅
宇宙浩大,感谢相遇。

Salvatore - Lana Del Rey

艾伦
          木心

艾伦和我,缓缓举步前行
 
没有心思走路,不想交谈
 
二人胸中激荡着同一个意念
 
已经临近离别的最后时刻了
 
如果来句笑话,戏谑他的姓氏
 
或者挖苦我的新服饰,新庄园
 
开不得口,开口眼泪就要落下
 
我们择小路走上考司妥芬山
 
瞭望麓坡的村镇,峰顶的城堡
 
不言而喻地立定了,是这里了
 
好吧,再会吧,艾伦伸出手来
 
再会,我与他握手,大步走下山去
 
我们谁也没有瞥一眼对方的脸
 
他还在我视线之内的时候
 
没有回头招手,不知他是否望着我
 
当我来到西寇克,格拉斯玛克特
 
熙熙攘攘的人群,陌生,麻木
 
在沟渠边我突然坐下来,剧烈抽泣
 
正午,难闻的气味,晃动的衣影
 
满街成千上万种无聊的小事
 
我只有艾伦,艾伦,一幕幕的艾伦
 
整个人冰冷,汗水自额头涔涔而下
 
像是铸成大错后的莫赎的悔恨
 
孤单,恐慌,背诵着去寻找他的暗号
 
艾伦呵,没有现在,我只有将来
 
一切幸乐都要由你赋予我的
 
别人给的都只能是平淡或凄苦

评论
热度 ( 6 )

© 川行酒止 | Powered by LOFTER